close

你的中秋塞車計劃想好了嗎?      

現在想起來,金蘭醬油發明的中秋全國烤肉節真是一個好點子。聽說北京最近公布政策研究 “接近40%的PM2.5污染物是由汽車廢氣造成的,汽車廢氣的影響比燃煤還嚴重”, 如果政府規定中秋節所有國民只准在家烤肉不准外出,說不定整體排碳量還會下降,因為大家都不用開車上路了。

"塞車計劃"就是已經知道一定會塞車, 但是又非得上路不可, 這時後座的小朋友會變成天使還是惡魔, 完全取決於父母的"塞車計劃"準備是否充分。

遙想當年小時候, 塞車時我都會自己找樂子。像是爬到前座啦,坐到搖下來的車窗上面瞭望看看前面為什麼塞車呀,或者躺在後座椅子上滾一下練個仰臥起坐什麼的。感謝我爸媽的耐心包容,印象中我從來沒被踢下車過,每次出遊都是美好的回憶(我爸媽的回憶有沒有這麼美好我就不確定了)。

所以現在每到放假要出門的日子,早上醒來第一件事就是先禱告:"親愛的上帝,請讓我的小孩能健康有體力,上車前盡量玩用力地玩,上車後請引領小朋友到夢中您的寶座前傾聽您的話語。感謝上帝奉主耶穌基督的名求,阿們。"

 

你的"塞車計劃"想好了嗎? 先祝大家行車平安中秋節快樂!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漫畫 親子
    全站熱搜

    薑餅小咕的遊樂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