四歲女兒開始出功課給我做了。去新學校第一個禮拜帶回來這本書要我講故事:
 
新幼稚園每隔一段時間會帶隊到學校旁邊的圖書館,讓小孩自己挑書借回家看。這本「Amazing Babes 」裡面只有簡單文字配上很吸引女兒的插畫,標明是四歲以上幼兒讀物,可是每頁我都得上網查資料才有辦法講故事給女兒聽,自己腦袋裏的偉人資料庫原來早已過時。
 
一開始想說窩在沙發上看圖說話掰故事給女兒聽就好。翻開第一頁:『As I grow -- 我長大以後』
『I want the courage of AUNG SAN SUU KYI -- 想學翁山蘇姬一樣勇敢』
...有點難但勉強講得出來。
 
 
『I want the compassion of MUM SHIRL -- 想有Shirl大媽的憐憫』
-- (已故澳洲原住民,關心原住民權益,致力於法律及醫療協助。) 
...第二頁就撐不下去了,趕快跑去找谷歌大神求救。女兒對我上網查到真人照片很感興趣,一直跟我討論哪一張照片比較像書上畫的。

 
『I want to break the rule like ELIZABETH GARRETT ANDERSON -- 像伊莉莎白安德森那樣掙脫約束』
-- (英國法國第一位女醫生,女權運動主義者)
...這是哪位呀?我只聽過南丁格爾@@...還是要找谷歌大神救援。
 
『I want to be INSPIRED like TAVI -- 像妲薇.蓋文森那樣有才華』
-- (妲薇.蓋文森 (Tavi Gevinson) 是居住在美國的一名時尚部落客。她的"Style Rookie"部落閣在2008年三月三十一日開始運作,當時她年僅十一歲。 而後她在世界各地陸續擁有了超過四百萬名讀者。)
...Tavi本人的照片跟她的部落格一樣有趣。


 
這本書成功達到「吸引兒童讀者興趣」的任務,用個性肖像及特色插畫激發小孩的想像力。像是這一頁『I want the COMMITMENT of BERTHA LUTZ』,女兒會跟我說:爸爸你還沒查資料我就知道她是在動物園工作,因為這裡有畫一隻青蛙!
 
『HEDY LAMARR』無線通訊展頻專利的發明人,猶太裔電影演員。
 
這本書挑出來的20位女性名人,造型都很獨特,每個人的故事都很激勵人心,讓小孩對外在美之外的力量產生興趣,很少找到一本書能讓我花這麼多時間陪女兒看。
 
 
很推薦去找一本來看看,書籍資料如下圖: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薑餅小咕的遊樂園 的頭像
    薑餅小咕的遊樂園

    薑餅小咕遊樂園

    薑餅小咕的遊樂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